下海经商

蚜虫吃草,锈吃铁,虚伪吃灵魂。

满级爱情(6)

影帝×歌王

恋爱真人秀AU

过于沙雕无法上升

敲黑板!复习!




丁程鑫:辣鸡马嘉祺   踩我AJ   骗我感情










陈述劝丁程鑫最好放个让小姑娘春心萌动的福利来挽回一下她们之前被伤害的玻璃心。



手机屏幕那回事被满级爱情播出的热度冲散了,但姑娘们那颗碎一地的心也无暇拿玻璃胶粘起来,她们需要伤心,伤心之余还有打榜,打榜之余又要哭个长江水,咬碎牙血往肚子里咽,到头来因为性别不同而在爱情战场当了炮灰,要是不死还要帮正主按紧柜门。



这年头当人难,当丁程鑫马嘉祺的女人更难。



所以丁程鑫决定开一个直播。



说起来窗户纸这种东西的存在也是不应该,生生隔阂着人群,这不,一捅破又是一片海阔天空,马嘉祺丁程鑫的感情可谓是急剧升温,起码马嘉祺会给丁程鑫带杯青柠味的饮料,丁程鑫也愿意抱着马影帝童趣十足的柴犬玩偶缓解失眠。



丁程鑫催马嘉祺进了浴室。



直播很快就开了。



起初直播间没有多少个人,得利于四通八达的网络,那些渴慕希望的少女少男一个个卡进了直播间。



“中国时间六点诶!姐妹起这么早赶着扫大街吗?”


“你们是在直播间盖房了嘛?”


“哥哥哥哥!!!!我爱你!!!”


“大雾预警!”


“哥哥这边是晚上诶!!!!”


“在录节目吧?还给我们直播…哥哥有心了……”


“法国时间凌晨了哥哥注意休息”



丁程鑫无奈挠挠头,开启直播模式。



“嗯……对啊…现在在法国录节目。但晚上录制结束了。”



“跟大家随便聊聊…………”



两个人一个房间这种劲爆内容在播节目还没有揭露,丁程鑫只好缩在房间一角直播,头顶上悬着一副大大的仿蒙娜丽莎的微笑。



“跟马嘉祺的相处?”丁程鑫有一点点想笑,把目光投向不远处的浴室,幸亏隔音效果喜人,淅淅沥沥的水声消了大半。



“不错。马老师挺好相处的…玩得挺开心……”



丁程鑫撑着圆脑袋,看着刷的飞快的弹幕,左摇右晃一只猫性动物。



“啊啊啊?在录节目?”


“是不是马老师也在!?!?”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哥哥你让马老师露个面吧!!!我好截图做头像啊!!!”




一片弹幕多有一边倒的趋势,丁程鑫忙给他们踩一记刹车。



“那个什么……马嘉祺他出去了……他现在不在。”丁程鑫眨眨眼,他一向知道自己长得好看,对着屏幕撒娇。



“那委屈你们……今晚就我陪你们聊聊啦!”



“姐妹我死了你呢?”


“靠丁程鑫不准眨眼睛呜呜呜”


“这什么顶级神颜???我真的要高歌征服!”


“要是我的眼泪值钱我现在是马云爸爸!!!!”



马嘉祺这时正趿拉这拖鞋从浴室晃了出来,看见丁程鑫眉飞色舞歪着头直播,很有眼力见地主动闭麦,斜斜倚在浴室门边看丁程鑫表演。



“什么?什么时候回国?大概还要两天吧……我也不太清楚……知道了知道了,到时候回去会发微博的……”



丁程鑫挠挠自己鼻子,可能是马嘉祺的目光太过露骨,他有些不自在。



“额……那我给你们唱首歌吧……行吗?”



“好好好!!!!”


“姐妹快来录屏!!!歌王开麦了!!!!”


“??????”


“???我聋了??


“学猫叫吗?这首歌叫?”


“好像是……原谅我们哥哥00后歌单……”


“暴露年龄系列……但是好好听啊!”


“这个男人……竟然是该死的嗲”


“啊啊啊啊啊啊!!!不然嗲纯仙怎么叫了十几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马嘉祺听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丁程鑫两只手微微曲成半圆弧,装腔作势挥舞两下,他有些害羞,把脸别到一边,头顶上似乎有一对带点粉嫩颜色的耳朵在打着卷。



马嘉祺没说话,干看着,他只是打心里觉得,丁程鑫他,真特么,可爱啊……



这边丁程鑫可能有点挂不住面子了,脸上有点辣,马嘉祺扫描仪一样的目光在他身上梭巡,他轻咳了一声,拍拍手以示结束。



“哥哥哥哥!!!我爱你啊!!!”


“呜呜呜我爱你!!!!”


“丁程鑫妈妈哭了!!!”


“今天为爱秃头!!”




丁程鑫突然想起来陈述今早给他发过来一大段,低声下气求他多陪陪粉丝,挤出一点点时间来表达对她们的爱,不然女友粉都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丁程鑫对着小小一方白屏幕,陷入了沉思。



所以最后他稍微有点害羞低下头,点点自己鼻尖,自动隔绝马嘉祺的眼光,挑着眉眼弯弯,忽然笑开了。



“那什么……我也爱你们。”






“…………………………”


“啊………………姐妹他在说什么?”


“……………………这是真的吗?”


“嗯?????????”


“雾草……丁程鑫说他爱我……雾草……”


“那位有时间陪我下楼跑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歇一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丁程鑫你是个狠人……我跑国道去了拜拜”


“我现在哭的像个花洒喷头”


“我哭的像阑尾炎发作”


“我妈以为防空警报响了””







丁程鑫也没觉得这句话杀伤力有这么大,乐意看弹幕的反应。



他一直都挺高兴,脸皮薄容易害羞,整个人扑了层淡粉色。



他抬头看见马嘉祺一脸痴汉靠在墙上,嘴里塞得下鸡蛋,愣头青般不作动作,直愣愣痴笑,他突然觉得有点好笑,这个沙雕不会把“我也爱你们”自动滤镜过滤成“我也爱你”了吧。



而快乐的下一秒是人间惨案,马嘉祺本来就歪歪斜斜着身子,加上现在手舞足蹈晃悠两三下,最后一下没站稳,左脚那一只滴着水的拖鞋,稳稳当当完完全全交代在了旁边规规矩矩放好的白色AJ上的时候,丁程鑫整个脸都变了。



马嘉祺可以肯定丁程鑫的瞳孔地震了。



“靠!!!马嘉祺!!!我的鞋!!!”












>>娱乐八卦>>明星



【理性讨论丁程鑫的直播为什么突然黑屏?】搞得我突然看见自己的脸,落差太大差点心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连自己都黑吗??

No1☆☆☆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于20xx-xx-xx 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微博上面那个话题#丁程鑫出来完成你未尽的事业#笑到我打跌

No2☆☆☆于是跌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丁程鑫最后一秒的变脸绝技找那个老师傅学的?我也想去学……

No3☆☆☆某北京路人于20xx-xx-xx xx:xx留言☆☆☆




是AJ吧……踩到了我也心痛

No4☆☆☆贫民窟女人哭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丁程鑫喊的马嘉祺你们在讨论AJ???????

No5☆☆☆真不会磕cp于20xx-xx-xx xx:xx留言☆☆☆




欧,姐妹你说的真对

No6☆☆☆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肯定马嘉祺是广东人,丁程鑫是福建人了

No7☆☆☆这该死的丰年竟然是该死的辣于20xx-xx-xx xx:xx留言☆☆☆




??????

No8☆☆☆广东人吃福建人~于20xx-xx-xx xx:xx留言☆☆☆




呜呜呜我今天也有在为祺鑫打鸣!

No9☆☆☆于20xx-xx-xx xx:xx留言☆☆☆




在座不要磕了,谁有O型血,救救我

No10☆☆☆我鼻血流于20xx-xx-xx xx:xx留言☆☆☆




丁程鑫及时黑了屏幕按住了柜门!!!看啊!他多么干净利落的动作!!!

No11☆☆☆我敬他是位壮士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觉得丁程鑫跟我说一万个“我也爱你们”也哄不回我【目光呆滞.jpg】

No12☆☆☆感时花溅泪于20xx-xx-xx 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丁程鑫是想哄回女友粉结果一脚踩了柜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13☆☆☆干得好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宣布我失恋了

No14☆☆☆丁程鑫你太狼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为什么丁程鑫还要撒谎马嘉祺不在???

No15☆☆☆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娱乐圈爱情吗?于20xx-xx-xx xx:xx留言☆☆☆




靠……好带感啊……

No16☆☆☆于20xx-xx-xx xx:xx留言☆☆☆




丁程鑫好长情啊……小白鞋穿了十几年……

No17☆☆☆妈妈说这样的男人可以嫁于20xx-xx-xx xx:xx留言☆☆☆




人也喜欢了十几年。

No18☆☆☆dbq我又cp脑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楼上思维超前了

No19☆☆☆于20xx-xx-xx xx:xx留言☆☆☆




谁来堵住她的嘴???

No20☆☆☆我们自己知道就好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对不起。阿程。”马嘉祺规规矩矩把手靠在裤缝上,黑白分明的眼睛躲着丁程鑫的眼神,乍一看还以为哪个被家长训话的高中生。



“得,你别这么喊我…”丁程鑫摆摆手,马嘉祺温吞模样让他来气,余光看见湿漉漉的AJ的时候,深恶痛绝叹了口气。



“那我赔!”马嘉祺举手发言。



“怎么赔?”丁程鑫其实也没有真要为难他,可看起来马嘉祺还真把这当一回事,就起了点逗弄的小心思。



“你想要什么?”



”秘密。我们来交换。”我想要你心底一个秘密,这是六年来我没有办法踏足的秘密,你马嘉祺严防死守却要在现在给我掏心掏肺的一个秘密。



小孩子。马嘉祺心底里评价一句,口头上说的却是好。



“那我先来好了……”丁程鑫的笑容一瞬间就来了,眼角的笑纹蔓开来,有些狡黠得意“其实我也没有很喜欢那双鞋子…”



这算什么秘密?马嘉祺有点无奈于他的小聪明,却在他的明亮眼神面前缴了械。



“轮到我了………”马嘉祺想了想,捋平了衣角。



“其实我也喜欢了你十六年………”马嘉祺清亮眼睛一闪一闪,闪烁璀璨的星星。



他说的认真,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我不信。”没有倔强没有要强,丁程鑫是真不信,怎么看马嘉祺都比他要更洒脱更自在。



毕竟他离开的时候轻松地跟抖落肩灰。



“你别…我证明给你看…”马嘉祺说到做到的行动派,三两下扒出手机来,折腾了好几下,把一块亮堂堂的屏幕递到人面前来,扬了扬瘦尖下巴。



丁程鑫不明觉厉,顺着他的指示接过来,是微博界面,主页上头一个大大的昵称:丁程鑫毒唯。



绝,这昵称真绝。



“怎么?马老师你还有视监我大粉的爱好??”丁程鑫好气又好笑,笑嘻嘻往下翻。



“不是…你看清楚点。这是我个人主页……”马嘉祺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搓着双手,支支吾吾开口。



这下轮到丁程鑫犯懵了,这位超话十二级的粉丝大咖时不时热评前五让正主眼熟的粉丝ID,居然是眼前这位影视歌三栖影帝的小号?



“你看,这个号是我十六年前跟你在一起那一天注册的……你别不信…我有好好超话签到的……只是昨天恰巧断了。”马嘉祺一边说一边还要发射懊恼的眼神,碎碎念一通,把丁程鑫空荡荡的脑壳撬开来,大量灌述事实。



“哦,对了,这个是我领的粉丝手幅……”



“这个纪念一下我成为超话主持人……”



“这个好像是专辑贡献榜第一的截图吧……”



“这是我为了帮你冲金曲奖的投票发起一个抽奖……”



各种绝美饭拍的转发数不过来不说,还有不少的日常感慨,怎么看也就是个苦情男粉。


………………



马嘉祺说着说着声音就哑了,面露难色。



“哎,我当时就看啊,你没有我,也一样好好的。”



“那么表面风光内里风光……”



“可以好好地生活,好好地工作,好好地休息,好好地玩,跟以前一样的能说会道活蹦乱跳,没有一点悲伤的影子。”



“我坚信我也可以像你这样…我也去米兰看秀也去挪威拍片我去海滩玩沙子捡贝壳,我也想要告诉你,我不比你差,我也一样坦坦荡荡光明磊落,我从来不缺你这一个人……”



“但是我错了,我愿你好又愿你坏,我宁愿你跟我一样难熬,好让我看出来你也放不下我,幸亏我聪明,不然谁能看见你的马脚。”



“于是我开始学你,我也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三餐一顿都不落下,我好好演戏好好唱歌,看着我和你出现在同一个榜单争榜首的时候也会偷着乐,但我每一次都只会给你投票……”



“当初我去巴黎工作,没经过你的允许,偷偷在爱情锁桥上锁了两个锁,两个相扣,一大一小,钥匙早扔了,你要是后悔,自个去塞纳河里翻,翻到了,也不给你解。”



“我去冰岛,抱歉我自个儿先去了,下次给你补。没有看见极光,但是我还是许了愿,内容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就是我希望你的希望全部实现。”



“我去大堡礁,有很多海龟,圆亮的壳,他们长途跋涉,甚至要走上两三年,旅行结婚,来到它们的出生地繁衍后代,那些渔民们说我幸运,来得恰是时候,我躲着他们在沙滩上面写你的名字,丁程鑫丁程鑫,你名字笔画真多,我手都酸了。”



“渔民还说海龟的心脏离开身体之后还可以跳动三小时。”



“我没有这么伟大,我的心一离开你,连颤都不颤了。”



“丁程鑫。”



“我努力工作,努力爱你。”



“这就是我的十六年。”











丁程鑫。丁程鑫。



丁程鑫想马嘉祺是不是拿了他丁程鑫的名字写了一封灌蜂蜜的情书,那怎么他一听到这三个不大的字眼瞬间就被满盈的方块糖充满了狭隘心脏。



丁程鑫简直不敢再有什么大动作了,他的爱有点沉重了,他只是看着马嘉祺的眼睛,干净又挺透。



原来马嘉祺也曾这样坚强热烈爱过他这些个日子。



马嘉祺说他会回来了的,穿上他最好的西装,不需要玫瑰,他本来就带有一身的浪漫因子。



他不会急着赶丁程鑫那一班公车,先会昂首阔步走过铺满出生朝气的太阳,给自己染上盖过污秽的金色颜料,再不疾不徐来找你。



不妒事也不怕事,他确信左边心室正中心脏仍在铿锵有力为丁程鑫跳动,他力图靠自己的力量,打开他的前途,而不愿求有力者的垂青。



因为那个时候的马嘉祺就已经意识到,他会诚挚热烈爱丁程鑫这些个日子,边走边幻想未来,他们的故事会得以延续,他会回来,回来寻他,爱他,一起无怨无悔过日子。



谈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丁程鑫的眼睛和脑子严重偏心,全部通通装着马嘉祺一个人,马嘉祺也不说话,夜色很浓,催生情绪。



他把脑袋埋在丁程鑫的肩窝,挪了点位置,任由他瘦削的锁骨贴着眉心,手去环着他的腰,也不再在乎这个动作规矩不规矩,放心去闻他身上淡淡沐浴露香味。



很晚了,早睡的晚睡的都睡了,一方不大的房子,丁程鑫的心咚咚咚开始敲门。



丁程鑫眼睛湿湿,拍他的背,另一只手堪堪贴在他的腰侧,问他“干什么?”



“喜欢。”马嘉祺暖融融的鼻息落在丁程鑫的锁骨上。



“喜欢你。”



“好喜欢你。”



马嘉祺没了动作,顶着呆毛,整个人只埋在肩窝里,背部深浅不一地起伏。



丁程鑫噗嗤一下笑了,把点细碎眼泪挤出来了,手干脆利落地攀上的马嘉祺的臂,把人拉到自己怀里。



“喜欢我?”



“那就抱紧点。”





tbc.





评论(90)

热度(232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