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经商

蚜虫吃草,锈吃铁,虚伪吃灵魂。

满级爱情(5)

影帝×歌王

恋爱真人秀AU

过于沙雕无法上升

复习出真知!真的很重要!





丁程鑫的脸就像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






马嘉祺丁程鑫十五岁的时候成了人民教师嘴里的失足少年,他们失足得还比别人要牛掰,一场恋爱,他们谈了六年。


也没有说多么得灵肉合一此生不渝,他们像两颗发酸青涩的滚圆李子,外表鼓鼓囊囊,内心也虚着鼓鼓囊囊,他们觉得好玩,新奇,第一次有一个人站在你的心思上,你这么感同他的身受,他笑你也笑,他悲你肯定哭丧脸,干什么都黏糊,活像两只耀武扬威的公孔雀竞相开屏。



丁程鑫至今忘不了,马嘉祺第一次亲他的时候,他嗓子眼里的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雪碧,那嘭呲一下就好像刚喝下了整个银河。


爱情不能成有三,开头不给机会,中间不给空间,结局不给宽容。



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初恋,好不幸运,三个全中。



有一些悲剧其实从刚开始就注定了,就像大观园里的情意,泰坦尼克号上的陨落,至尊宝的金箍,以及马嘉祺丁程鑫的爱情。



春天不适合分手,但他们适合。



暮春三月滋生一切,深巷灌满了穿堂风,腐朽陈旧的气息冗杂着一两声娇媚的猫叫声,弯弯绕绕直上九霄云外。


对街花店里爱情的玫瑰,因贫血而枯萎。



马嘉祺去丁程鑫楼下等他吃饭,丁程鑫恰好走出来,笑容跟昨天如出一辙,大白牙晃眼,一上来就挽马嘉祺胳膊,推着人走,他问了。



“今晚吃点什么?”



马嘉祺答得很仔细,他的眼光一直盯着他的丁程鑫的鞋尖,两个人都走得很随意,频率一模一样。



马嘉祺从来没有试过拒绝丁程鑫,他可能这一辈子也学不会怎样似哀似怨的说出声“不”来,所以当丁程鑫垫着脚伸长手去揉他脑袋时,马嘉祺也顺从把头递过去。



丁程鑫笑嘻嘻过来拥护住他,扯他薄薄的脸皮,跟他开玩笑。



“你说我们现在像不像月台上面依依惜别的小情侣沃?”



“你别说胡话……”马嘉祺掰正丁程鑫的肩膀,却不敢看他的眼睛。



路有点长,两个人隔了一段时间没有说话,他们十指紧扣却没有互诉衷肠,路灯早早开着,灯光攀在两个人若即若离的影子上,是互相齐平的肩膀。



后来丁程鑫问他,“我们会在一起多久?”



“永远。”一瞬间马嘉祺答了,似乎本能反应,答完之后心却毫无理由地酸起来了,他觉得自己不够认真,甚至于敷衍,马嘉祺不懂这是什么感觉,他甚少有这样的发觉,他突然想一个人,就一个人,骗过丁程鑫,跑去冰岛,把情侣该做的都一个人做了,马嘉祺有点慌,丁程鑫也不笑了。



他们就这样单单调调走了一路,听蝉叫了一下午。



后来丁程鑫又说。



“我们放过对方吧,小朋友。”



丁程鑫就立在他的面前,离他们的目的地还有十米的路,他就站着,像娇艳欲滴结着愁怨一株水仙,似乎洒脱,拿的起放的下,还有力气笑。



他还在用最大的温存唤他一句小朋友,其实这个称呼最开始是马嘉祺先开始叫的,丁程鑫仗着比他大那么个夏秋,就擅作主张把小朋友划归到自己的领域,逢时就喊人小朋友小朋友……你在哪呢?我的小朋友……



造成雪崩的一直都是如羽的雪花,一片覆一片,造就一片冰原。登山者才落下一个脚印,那一层一层厚积雪,夹着冷涌下来,又盖一片冰原。



马嘉祺也笑,上一回丁程鑫这样的语气还是在床上,他脱力哑着嗓子,眼角红彤彤,还在提要求,他说你亲亲我耳朵,小朋友,耳朵痒……



很可悲的是,马嘉祺觉得并没有多可悲。



所以他只是看着红灯转绿灯,看着行人来来往往,点了头。



拾物的手会绕开保质期剩下三天的凤梨罐头,原来越来越快他们也成了过来人。















那天晚上的饭没有吃成,丁程鑫独自回了家,给自己泡了杯方便面,随便煎了个鸡蛋,生抽放多了,咸得特别苦。



中途开水溅到身上,丁程鑫也只是微不可查地皱了眉,用手拂去了大半,揉搓着迅速发红的皮肤,红彤彤的一块颜色焦灼着皮肉,丁程鑫碰一次,就痛一次,他木木地冲那块皮肤施虐,切实体会到痛感才停手。



他失去了扬着手臂咿呀大叫,展示伤口求得慰藉的权利,也没有心思对着一个人的房子演全这一套戏。



他也并非所有东西都超然物外。



没有谁永远是小孩子,也没有空分出来一腔孤勇去挑开世界最浓稠的黑。



马嘉祺和丁程鑫在大胆面前都是输家。或许他们还年轻,或许他们玩腻了,但有一点无疑,他们还是做不到坦坦荡荡把对方放在最光明的角落,等所有的太阳星星落在彼此头上,再去面对着人言可畏唇枪舌剑,固执又孤勇说“这是我的爱人。”



没有人教会他们怎么勇敢,但总有人耳提面命,你们的前途就应该是磊落跌荡光芒万丈众星拱月的,千万不敢要一个污点。



成长的代价很是残酷吧,它非但不会把人变勇敢变大胆,反而让人懂了如何靠距离维系关系与该和不该。



在娱乐圈生存法则这一课上,马嘉祺和丁程鑫都是不为过是个好学生。








>>娱乐八卦>>综艺灌水区


【谁可以拿温度一千度的水烫一下我的头】第一期马嘉祺和丁程鑫真的没有搞在一起吗?



又疯了一个了……土拨鼠一族为你感到丢脸

No1☆☆☆啊啊啊啊啊啊姐妹一起来啊啊啊啊啊啊于20xx-xx-xx xx:xx留言☆☆☆



姐妹我来了!!!!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花絮更甜吗?化妆间的再见我疯掉!!!!!!!!!!

No2☆☆☆马嘉祺凑得也太近了www于20xx-xx-xx xx:xx留言☆☆☆



还有花絮????今天也在延迟追星了………………

No3☆☆☆我哭辽于20xx-xx-xx xx:xx留言☆☆☆



虽然只有几秒钟的镜头而且晃得一批但是他们两个肉眼可见离得真的太近了啊……

No4☆☆☆报告是马嘉祺先动的手20xx-xx-xx xx:xx留言☆☆☆



我觉得马嘉祺的睫毛可以吻丁程鑫的脸了……我看了一档什么偶像剧?????

No5☆☆☆颅内放小电影有点忙20xx-xx-xx xx:xx留言☆☆☆



还要夸赞节目组!巴黎这地方还真敢去……

No6☆☆☆20xx-xx-xx xx:xx留言☆☆☆



巴黎街头什么的不要太浪漫喔……还有丁程鑫碎碎念那块儿

No7☆☆☆撒娇吧撒娇吧是撒娇吧20xx-xx-xx xx:xx留言☆☆☆



你们把妈妈这票老命拿去吧

No8☆☆☆反正除了脑子里的祺鑫外不值钱20xx-xx-xx xx:xx留言☆☆☆



天知道我看丁程鑫马嘉祺巴黎街头卖唱的时候,脑子却只想看他们彼此卖身………………

No9☆☆☆对不起我危险发言了20xx-xx-xx xx:xx留言☆☆☆



???????

No10☆☆☆楼上内容引起强烈舒适 请继续20xx-xx-xx xx:xx留言☆☆☆



琼瑶都不敢这么写

No11☆☆☆20xx-xx-xx xx:xx留言☆☆☆



祺鑫糖点分析

1.宣传照两个人几乎负距离

2.丁程鑫那位rps大手的手机屏幕

3.马嘉祺唱的那首英文歌叫wonderful night眼神真的不假

4.行李箱是马嘉祺帮忙提上楼的呜呜呜

5.阿程和马老师什么甜美称呼

6.马嘉祺嘴里边说的是什么情话!!!!和!阿!在!一!起!的!每!一!秒!种!都!很!有!趣!

我的妈细节太多了写不出来了

No12☆☆☆封神英雄榜该有我的名字20xx-xx-xx xx:xx留言☆☆☆



楼上放弃吧……写不完的…………我看了一个多小时节目跟看了五期纪录片一般

No13☆☆☆姆妈泪都流干了20xx-xx-xx xx:xx留言☆☆☆



确定他们只是不见多年而不是隐婚多年?

No14☆☆☆我的头我的头它掉了20xx-xx-xx xx:xx留言☆☆☆



这节目怎么回事?马嘉祺不一直男么?

No15☆☆☆不明觉厉20xx-xx-xx xx:xx留言☆☆☆



出现了……

No16☆☆☆20xx-xx-xx xx:xx留言☆☆☆



果然出现了……

No17☆☆☆20xx-xx-xx xx:xx留言☆☆☆



终于出现了……

No18☆☆☆20xx-xx-xx xx:xx留言☆☆☆



是一个老实人……

No19☆☆☆大家快来滋醒她20xx-xx-xx xx:xx留言☆☆☆







虽然底裤被扒了干净,可生活还在继续苟且。



丁程鑫震惊之余还要配合装作不知情的马嘉祺演偶像剧。



马嘉祺写完日志大大咧咧搁在那了,丁程鑫也没有别的心思去偷看,就坐在对面的石头上瞥马嘉祺。



瞥一下还觉不够,干脆把眼神放在人身上了。



“小马哥,你又和鑫哥好了?”




“说不上吧……其实挺正常的,对着他那一张脸……谁不喜欢…食色性也嘛……对吧?”马嘉祺对着手机那头发信息。



刘耀文愤愤咬牙“你个颜控大射手!谁像你,我就没那心思。”



“你敢?”




“我当然不敢。当初不知道谁醋坛子打翻在十八楼…”



“你小子好好拍戏唱歌管这么多干什么?上网乱冲浪遭报应。”


“你就不怕我跟鑫哥讲你对他心存不轨吗?”



“他早知道。”



“……………………………………”




“小马哥记得给我带手信!”“我要巴黎铁塔大笨钟模型最好再搞个油画!”“去给我在爱情锁桥上面锁一个!”“就算给我求姻缘咯。”



马嘉祺无奈笑笑,跳戏这么快的吗?他喏诺连声答应了,终于算是结束了对话,他对这些弟弟一向没有法子。



当然,对唯一的哥哥也没有法子。



“看够了吗?”马嘉祺释然一般抬起头来,弯着眉眼。



丁程鑫猝不及防被抓了包,急着挪开视线,一边还哼歌四处乱看。



“用不着偷偷摸摸,来,我大大方方给你看。”马嘉祺边说边特意凑到他面前来。



“别,你起开点。”丁程鑫作势要走,整个人像条泥鳅一样从大石头上滑下来,手腕却被猛得拽住了。



淡淡薄荷烟的味道笼络了丁程鑫的呼吸,两个人的头发丝都要缠在一起了,丁程鑫还剑拔弩张的,干瞪眼看他。



马嘉祺想,如果下一秒丁程鑫还是这样的表情,他就吻他。



但事实上是不可能的,毕竟这么多人在呢,就算是影帝谈恋爱也没有特权。



他在考虑先从哪句开始说起。



“丁程鑫…”马嘉祺的声音有些哑“你还要躲我到什么时候?”



马嘉祺思索了挺久的,他生怕太快了,吓到眼前这只大惊小怪的狐狸。



“你别阴阳怪气的……”丁程鑫还是吓了一跳,下意识给自己打掩护。现在他正被马嘉祺以一个超级艰难曲折的姿势围着,身后是郁郁苍苍的绿植花卉,稍有不慎就会和大地母亲来一次超亲密接触。



“网友都说我们锁死了,你还要躲我到什么时候?”



丁程鑫一瞬间脸绿了。



“躲猫猫了这么多年好玩吗?”



丁程鑫脸紫了。



“多亏了你的手机屏幕,不然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丁程鑫脸黑了。



“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丁程鑫你好狠的心。”



丁程鑫脸挂不住了。



“丁程鑫……你还喜欢我对不对?”马嘉祺顿了一下,还是讲出来了。



丁程鑫的心猛动一下。



他不知道该有什么表情,他眼前乌泱泱一团浓雾,他是该笑马嘉祺聪明呢?还是该哭自己愚笨呢?



这位影帝的咄咄逼人让一直在娱乐圈耳濡目染的歌手闭了麦,马嘉祺并没有准备一腔浓情蜜意跟他倾诉,反而郑重其事质问他,耳提面命跟他对质,拿出马脚来对垒,丁程鑫瞬间选择举白旗。



他一向耳根子软。



可能马嘉祺有一点点紧张,他的心跳如雷鸣,呯呯,呯呯……但这可能也不叫紧张,丁程鑫肯定命中克他,不然为什么马嘉祺只要稍稍跟他靠近就耳如蜂鸣心雷鼓动,那颗心翻江倒海,要劈开他的胸膛来,再怨个几百下主人,表达感情都不如它这未开智的器官直白。



刚才那一串没有逻辑的话突突突往丁程鑫心里射,似要溅出血沫子才罢休。



他的心跳需要挽救,他需要人救他,渡他,而不是把他拎着领子提起来,下一秒再溺死在无边的悸动中。



丁程鑫当机断线,他只知道马嘉祺在一遍一遍喊他的名字,他的动作不太温柔,掐的自己手臂发红,他的眼神也有点凶,但起码眼睛里边有点湿漉漉以至于不把丁程鑫吓哭。



马嘉祺的眼睛也很热吗?都出汗了。丁程鑫想。



事后内容忘记了一大半,但丁程鑫记住了马嘉祺的一大堆问号,他在一板一眼地重复,对不对对不对……你丁程鑫对我有意思对不对?



怎么会有人这么贪心,丁程鑫想。马嘉祺明目张胆告诉他,唯恐天下不乱地讲,你的过去我都参与了,你的未来我也要奉陪到底。



“你看看我。”马嘉祺箍紧了丁程鑫的手臂。



丁程鑫明灿灿的未来,他马嘉祺放手给了,现在呢,丁程鑫该还回来了。









马嘉祺摇摇他的胳膊“你在听吗?”



“啊?嗯……”丁程鑫心绪不宁。



要是生活有暂停键可以按的话,丁程鑫肯定选择暂停上两分钟,跑上知乎求助,至于内容吧,就写:十年没见面的个高颜艺好的旧情人要求复合我该不该答应?



对了,马嘉祺还有最后一句话。



“那既然我们两情相悦,干嘛不再试一试?”



丁程鑫这辈子不敢忘。







禁区没有划线了,心赤条条裸露出来了,你来踩一个脚印吧,算是着陆了。



真心有的时候比知乎实用,丁程鑫不需要等那些个回答的时间,他的心就自动提前交了答卷。



他把褶皱的衣服料子抚平了,舔了舔干裂的唇,把目光投进马嘉祺眼底,极珍重开口



“好。”



“但这次,我要让你追得辛苦一点。”












tbc.




没有正式在一起  没有正式在一起  


心里没了芥蒂  马老师可以大胆追妻了




评论(42)

热度(19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