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经商

蚜虫吃草,锈吃铁,虚伪吃灵魂。

满级爱情(4)

影帝×歌王
恋爱真人秀AU
过于沙雕无法上升
隔得有点久 建议复习前文

爱你一万年除以六百二五  爱你经得起营业






丁程鑫一个晚上没有睡。


干巴巴睁着眼,在柔软床褥上翻来覆去,白枕头上面淡淡薰衣草清香,却起不到半点安眠作用。


做明星的一年到头到处飞,一天两头赶场子,硬座车厢都小鸡啄米睡得香,何况是居家气满满的民宿。


但丁程鑫有个习惯,睡觉时总得抱点什么,一起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改掉了,确切来说,不是改,而是把被子换成了马嘉祺整个人。


分手的时候连药片也起不了作用,丁程鑫总是处在半梦半醒之间,空虚感蚁嗜一般啃咬着他的全部感官,他梦到很多东西,梦都很短,虚无缥缈一个瘦高人影。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别久不成悲”,恰如其分体现着丁程鑫身上,时间蹉跎久了,铁柱都能磨成针,可况是一吹就破的感情。


此时马嘉祺就在他对床,刚才那件荒唐事就在马嘉祺清清浅浅的呼吸声中翻了篇。


他按亮了手机屏幕,那一点柔弱的光把丁程鑫深浅不一的沟壑描摹出来。


“靠,老子好像又栽在马嘉祺身上了……”


对话框上的不大不小几个字:东海龙王


圆滚圆滚的地球被经纬线勾出一道道沟壑,地域苍穹却能神奇地把两端的人联系在一起,你日落我日出,你旭日我明月。


敖子逸不只一次感慨过丁程鑫的恋爱脑,见色忘义不说,还让马嘉祺一个空降比过了自己这个发小。


丁程鑫的发小是敖子逸,这一点无可厚非。在马嘉祺没来公司之前,两个半大的小孩一路跌跌撞撞兜兜转转走了下去,情谊不是拿笔写的而是拿锐利刀具刻的,无关爱情,一种单纯到义无反顾的感觉,“可以陪你共明月,也可随你赴黄昏。”是丁程鑫在敖子逸身上感受到的。


敖子逸是愿他好的,丁程鑫想。


微信对话框顶格亮着“对方正在输入中”,丁程鑫想了想,敲了个“老子现在腰要断了……”火急火燎发了过去。


“对方正在输入中…”闪了好几下,突然没了下文。


隔了大概十分钟,提示音突然响了,敖子逸在世界的另一头给丁程鑫竖个大拇指,内容简简单单:


“了不得,玩过火了吧。”


丁程鑫:???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等丁程鑫给敖子逸那个一直有着竹马情怀的沙雕理清楚来龙去脉之后天已经大亮了。


绝大一轮旭日从东方的地盘面上蒙蒙地升起,天色是绯红和浅紫。


敖子逸发来了一通乱麻般的真香警告,最后还老妈子般叮嘱丁程鑫一番,“你可别摊上事啊!我可不陪你和爱情苦酒了啊!”


“哦!对了记得看微博……”对方还着重强调了句。


丁程鑫有些头痛,寒暄后几下后草草结束了对话,后腰部位有些酥麻,马嘉祺昨天晚上那一扑可真不是那么好受。


他肯定醒的早些,吃早餐那一会,马嘉祺把自己拾掇好了,才踩着台阶向下走。他今天穿得休闲,一身墨绿色连帽衫,戴了个银边眼镜,把头发梳上去了,只画了个淡妆,胜在气质出众,一个含露的微笑,至清至纯。


丁程鑫吹着麦片粥,袅袅几缕暖烟,他脸上是些被寒冬腊月肆掠出来的醉酡颜色,眼底一片乌青。


“怎么?昨晚太兴奋?”马嘉祺拉开了椅子,颇有意味地问他,不忘冲壁橱处的女主人打个招呼,微微鞠了个躬。


“认床。”丁程鑫不可否置硬邦邦搁下两个字,眨了眨疲惫的眼睛,把头埋进碗里。


马嘉祺抑扬顿挫哦了一声,给自己冲了杯热牛奶,接着开口“我倒是有件好事……”


这样喋喋不休可不像马嘉祺的风格,他一向安静温柔,总是一副明明如月,温润如玉的君子端正模样,说得最多的场面话是谢谢,相处的时候一直都充当着聆听者的角色,极少像现在这般话多。


他的礼貌和教养不只是单薄干瘪的客套,还有推己及人的周到和体谅。


可能被他叨得烦了,丁程鑫皱着眉头,但还是给了人面子。


“什么?”


“我昨夜梦见你了。”马嘉祺道。














我昨夜梦见你……


我昨夜梦见你。


丁程鑫砸吧嘴默念了两遍。


晦暗情谊说不清道不明,有很多东西说不得,就像对离群索居的马说不得“我有一片草原。”对孤独无依的鲸说不得“你背上的青苔长了很多。”


这些话于马于鲸都状似“我爱你。”


“我爱你”在俗世红尘里早就煎炸油腻被说了个遍,潦潦草草张嘴就来未免显得有失公允,思虑万千要吐不吐也难为对方,最好不过就是思来想去,觉得自己能说出口的就只有“我昨夜曾梦见你。”


镜头明明白白架在两个人面前,身边马嘉祺自顾自喝起粥来,丁程鑫一遍一遍默念,这是演戏这是演戏,假的假的假的……


管理住了脸部表情,桌子底下手不停扣着破洞裤。


丁程鑫把这些邪祟念头再一次掐死在摇篮里,任务卡上的斜体小字却再一次把他刚压下去的烦燥又尽数重勾起了。


“趁早餐时间分享一件两个人相处的趣事吧!”


一大清早就搞什么幺蛾子?也不怕我一口水噎死?


最后屈服于导演组的淫威和金钱的施压,丁程鑫拿手肘戳了一下身边马嘉祺,示意他先说,自己愁得生生睁着桃花眼,装着空洞和茫然。


丁程鑫兴趣缺缺而马嘉祺却是相反的兴趣盎然,托着腮认认真真想。


“有趣的事情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马嘉祺犯了难,秀气的眉头一皱。


丁程鑫似乎为马嘉祺这个中规中矩的回答松了口气,本来正襟危坐着,现在脸色稍微好看点了。


于是他给马嘉祺投过去了赞许的眼光。


“和阿程在一起的每一秒钟都很有趣。”


看着马嘉祺那一通似甜蜜似荡漾的表情,丁程鑫的表情管理差点裂了。


确实,马嘉祺很会演戏。丁程鑫想。













丁程鑫和马嘉祺去野餐。


丁程鑫心里一大通抱怨,嚷嚷着为什么来到巴黎这种浪漫的地方自己不是喝着下午茶咬着法棍欣赏着美景而是在这一身水一身汗地跟着马嘉祺爬山。


马嘉祺在旁边很给面子地商业聆听,时不时陪笑上一声,顺便拧开了瓶盖给人递了过去。


撮了一口生命之源的丁程鑫终于消停了一会,乖乖接过了节目组递过来的白牛皮纸包装本。


那一位一看见马嘉祺丁程鑫对视就捂嘴少女笑,距离稍微靠近的就尖叫的女工作人员此时此刻笑得更欢了,一字一句念规则。


“要求两位以后每天必须写日志,记录点生活就好,内容不作要求。”


马嘉祺忙不迭点头,乖巧接过了本子。














“着了吗?”丁程鑫举着两串香肠,在马嘉祺周围转来转去,马嘉祺看着若隐若现的火星子,那是一个头两个大。


“抱歉……”马嘉祺不忍心看他一心热衷铺在冷水上,但也是对着扑了湿的柴火束手无策,做了个内疚的表情。


“没事!”丁程鑫倒是爽朗,蹦跶着步子“我看见你就饱了。”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丁程鑫心虚地挠挠自己鼻头。


马嘉祺一心扑到火上了,也就没有继续追问。


一片山区消了城市里的不少喧嚣繁华,满眼都是蔓延的绿,软泥上长着油油的青荇,湿漉漉的空气溜达溜到山坡灌丛中,马嘉祺就在葱葱郁郁的原野中埋着头收拾,他身影欣长,肩胛骨显露出来自然性感,薄薄一片。


丁程鑫大学文化水平的词汇量用在马嘉祺身上似乎贫瘠得过分了,他说不出贾宝玉风流的那句“这个妹妹我曾见过。”也夸不会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更是没有鲁迅沈从文那一肚墨水,他只是觉得,这样的马嘉祺也太好看了吧。


丁程鑫突然又觉得,好看这个词是世界上最高级最直白最直抒胸臆的词汇了。


于是,他心怀不轨地掏出了手机,成功对准了焦,也不管摄影有没有在拍,把闪光灯一关,偷偷把马嘉祺整个人摄了进去。


手机自动帮马嘉祺打上了薄薄一层滤镜,本来葱葱郁郁的一片景色有了些淡粉色彩,缱绻缠绵情谊不遮不掩,好像把丁程鑫的心路历程也写在了照片上。


完事之后他跟偷腥的猫一般笑了起来,迎来了马嘉祺疑惑的眼光。


“想什么呢?这么开心?”


为着一张照片,丁程鑫特意设了个新相簿。














火打不着,这次野餐就失败了大半。


丁程鑫鼓鼓囊囊着腮帮子,他今早带了不止一袋的零食,马嘉祺吃了一块黄油面包之后就不肯张嘴了,坐在光滑石块上面就这样看着他。


“你少吃点。”语气温柔敦厚,却带着某种程度上的不可抗拒,马嘉祺的眉头狠狠拧起来,直看着丁程鑫把准备开封的薯片原原本本放下,才了然于胸地端起本子这就开始了写日志。


丁程鑫冲他狡黠吐了吐舌头,见马嘉祺没有了再说话的意思,也识趣得不打扰他咬着笔帽写小作文,点开了手机自娱自乐。



微信的消息通知九十九加,还没来得及看消息通知的丁程鑫一个折返,点进了和陈述的朋友圈,那位心门特别大而且常年敞开的无脑经纪人趁着丁程鑫上节目,自己一个单身狗来了一场号称此生不枉的毛里求斯之旅,直男自拍来个九宫格。


丁程鑫心里发堵,想起来这两天被马嘉祺鱼肉的种种事迹,速度一百迈迅速转场,敲开了对话框,没来得及看新消息,拿出来老板架势压榨穷苦劳动力。


“陈述你个棒槌,你老板每天水深火热,你特么给我玩儿?”


发完之后就愣了,陈述上面的一条休息还是昨天的,隔着厚厚屏幕也能感受到陈述满满溢出来的求生欲。


“鑫哥,你来真的啊?”


的亏他用的是疑问句。


配图是微博上的截图,内容是一张丁程鑫手机屏幕和雷峰塔祺鑫tag上的Q版摸鱼的对照图,被拍那会丁程鑫正和马嘉祺在机场忘我地玩手机。


陈述这个小聋瞎,丁程鑫藏的算是很好了却还是可以在陈述面前大大方方把手机屏幕亮出来,倒不是他有多么放心这个心比海宽的经纪人,而是这位陈述老师蠢得根本不知道这张图片是怎么回事。


所以当陈述第一次看见照片的时候,丁程鑫被吓得秒按灭了手机,但他只悠悠感叹了句。


“Q版的?没想到鑫哥你这把年纪还这么有童心啊。”


结果显而易见,他又被削了。


现在这位经纪人才开始发觉事情的端倪也不是不容易啊,跟了丁程鑫这么多年,延迟追星到这个份上,反射弧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绕银河系一千八百圈了。


手机屏幕自动黑了屏,无措感山洪猛兽版席卷而来,丁程鑫咽下了一口水。


完了,马嘉祺知道了。


丁程鑫第一个念头不是女友粉开始疯狂输出泪水,营销号开始不停带节奏,热搜榜又要开始挂人,祺鑫党忙着过年,而是马嘉祺知道了。


是马嘉祺知道了,丁程鑫对于爱他这回事,整整十六年。
















>>娱乐八卦>>综艺灌水区

【我就算死了 被钉在棺材里 也要用腐朽的声带喊出 马嘉祺丁程鑫是真的】


宣传片出来了我哭
No1☆☆☆自挂东南枝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tm姨妈倒流
No2☆☆☆好像黄河水灌满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觉得我要脑血栓
No3☆☆☆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不可描述的词汇汇聚在我身上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要gg了 棺材买一送一吗?
No4☆☆☆别人磕cp要钱 我磕cp要命于20xx-xx-xx xx:xx留言☆☆☆


在死亡边缘反复横跳的我看见了楼上的买一送一
No5☆☆☆我决定再过几年再死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现在疯狂脑补马嘉祺丁程鑫两个人浓情蜜意的十点钟言情剧
No6☆☆☆脑子在开party 我好骚啊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要登上珠峰为他们唱一首征服
No7☆☆☆傅文佩你快开门 我要来骚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他们两个真的自成结界 想为整个节目组点播电灯胆
No8☆☆☆你个骚鸡离我远一点于20xx-xx-xx xx:xx留言☆☆☆


难道你们没有发现他们气氛有点尴尬吗……
No9☆☆☆危险发言于20xx-xx-xx xx:xx留言☆☆☆


????
No10☆☆☆楼上青光眼确诊于20xx-xx-xx xx:xx留言☆☆☆



???????是白内障无疑【有人要搞我cp.jpg】
No11☆☆☆毕竟这么久没见面需要磨合嘛于20xx-xx-xx xx:xx留言☆☆☆



眉来眼去欲拒还迎不是叫暧昧而是叫尴尬????
No12☆☆☆那你不疯辽于20xx-xx-xx xx:xx留言☆☆☆


但是丁程鑫看马嘉祺的眼神好深情喔!
No13☆☆☆我觉得他们有百分之八十是真的于20xx-xx-xx xx:xx留言☆☆☆


我觉得是百分百
No14☆☆☆清醒点于20xx-xx-xx xx:xx留言☆☆☆


他只是天生桃花眼吧?强加个人情绪?现在cp粉什么都乱磕…………
No15☆☆☆于20xx-xx-xx xx:xx留言☆☆☆


哦?他看你深情吗?
No16☆☆☆呵于20xx-xx-xx xx:xx留言☆☆☆


………………………………
No17☆☆☆好有道理哦于20xx-xx-xx xx:xx留言☆☆☆


………………妙
No18☆☆☆呵于20xx-xx-xx xx:xx留言☆☆☆


对不起。告辞了。
No19☆☆☆是我不够骚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狱空荡荡,你们在人间
No20☆☆☆笑死我了于20xx-xx-xx xx:xx留言☆☆☆





tbc.

评论(50)

热度(19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